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区委书记黄腾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

时间:2022-10-01 来源:区行政服务中心

  为充分发挥好“一把手”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头雁效应 ,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9月30日,区委书记黄腾深入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边体验、边查找、边整改、边提升”,零距离感受群众办事流程的合理性、顺畅性、便捷性。

  活动中,黄腾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以“政务服务体验员”身份感受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受理、审批流程,以“第一视角”找差距补短板。

  在帮办代办员的指导下,黄腾体验了“企业设立登记”的全流程办理环节,详细了解“企业开办”领域的业务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情况,并就规范行政审批业务办理、细化资料报审要求、优化审批服务效能提出工作要求。

  黄腾强调,

  一要严格落实,认真体验。“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提供了深入一线、联系企业群众的机会,有利于更加直接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时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纾难解困。

  二要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只有亲自去体验了,实打实到基层办事人员座椅上坐一坐,才能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走心、走深、走实。

  三要着力提升审批服务能力。要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持续更新服务理念,关切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继续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审批环节,不断降低办事成本。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而公共服务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要抓住活动机会以百姓视角审视和解决问题,将问题清单变成办事群众的满意清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政府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