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06 来源:区委办

  9月30日,禹王台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期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站位、压实责任,防化风险、确保安全稳定。区委书记黄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瑞军、区政协主席韩书意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副区长张国强、谢昌旭,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晋分别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切实将弦绷得更紧,保持高度警醒。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既是职责所系,更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抓紧抓好抓实的头等大事。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事不过夜的紧迫感,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措施提级、防范风险、消除隐患、遏制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要切实将事抓得更好,坚决守牢底线。聚焦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关键区域,坚持控新治旧防变,做到敏锐洞察果敢,全力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加强政治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防范意识,健全完善机制,做到“七个坚决防止”。要加强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立足于防、着眼于早,强化责任落实、常态防控、排查管控、场所监管,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加强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监管监督检查,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死角、执法不留死角。要加强信访维稳,严格落实“四定四包”措施,专人专责、专题研究、专项化解,确保处置有章可循、依法依规、稳妥高效。要加强治安防控,抓紧抓实矛盾风险预警预防和有效化解、扫黑除恶成效持续巩固、社会治理加强和创新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三要切实将责扛得更牢,确保大局稳定。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措施,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部门协同配合,做深做细做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落实分包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加强分析研判,找准关键点、突破口,因地制宜、因事施策、综合统筹,注重法治思维,一把尺子量到底,严防发生“破窗效应”。要严格督查考核,健全完善常态督查考评机制,构建“明责、履责、督责、问责”闭环落实机制,开展专项督查、日常督导,加强结果运用,严格激励奖惩,推动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