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陶毓敏督导调研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0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0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到辖区有关点位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亲切慰问假期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副区长张国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陶毓敏一行先后来到火车站、七天健康关爱中心、中大义乌商贸城、有关核酸检测小屋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隔离点储备运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扫验等情况,详细询问存在的问题困难现场交办解决。

  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要慎终如始保持高度警惕。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

  二要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六率”;严格落实落地即检,精准做好来返汴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做好被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加强心理疏导和关爱。

  三要强化督导加强值班值守。要始终做到24小时全天候、全要素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链、不削弱,为全区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的节日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