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区委书记黄腾督导调研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10-0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0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腾带队督导调研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孙秀琳、谢昌旭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宋园饭店,黄腾详细了解了经营场所燃气安全及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并认真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设置、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在九泓化工、盛宏丰化工、翱图环保、裕成化工等地,黄腾实地查看、询问了解了企业重点时段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责任弦,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以及省、市关于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压实压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

  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日报告制度,拧紧拧牢“安全阀”。

  三要强化应急准备。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严禁出现离岗、脱岗、迟报、瞒报等情况。要切实加强一线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前做好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及救援队伍预置准备工作,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