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区委书记黄腾带队督导调研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2-10-0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0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腾到官坊街道、菜市街道督导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区政府副区长王丰、张国强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腾一行先后到官坊街道、菜市街道实地督导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区直相关部门作了发言;与会区领导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黄腾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切实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随着党的二十大临近,维稳安保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做好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求,也是需要我们扛牢扛稳的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尽心尽力守好一域之稳,为社会大局之稳定尽责任、做贡献。

  二要高位推动,从严从紧从细抓好落实。要聚焦外来人员报备、重点人员核查管控、场所码推广应用、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行业领域提级管理等方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围绕“四定四包”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渠道畅通有效、重点疑难案件合力攻坚等方面,坚持于情于理于法并重,积极化解、妥善处置,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为重点,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主动排查、认真整改,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三要高质高效,加强督查考核。安全稳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在工作推进中切实提高效率,做到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督查专班要主动扛起责任,加强对工作落实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倒逼责任落实。要以扎实有力的具体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落实落细信访稳定措施,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切实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确保二十大期间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