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字体:

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43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10-11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0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4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听取《关于推进清廉禹王台建设的实施方案》;传达《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东京英才计划”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禹王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事宜;听取2019年引进人才期满考核情况;听取禹王台区干部实绩记分管理实施办法;听取常委会成员汇报当前重点工作安排。

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43次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任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黄腾强调:

  一要提升改革攻坚本领。树牢改革思维,从改革的角度分析形势、探寻路径、解决问题,突破体制机制瓶颈,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统一起来,持续提高改革精准突破和高效落地能力,把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二要促进改革系统集成。围绕“13456”总体发展思路,理清各行业各领域改革目标任务,科学制定计划,稳步推进实施。建立常态化改革协调机制,解决各领域改革存在的重点难点。科学统筹政策、方案、力量、进度,确保改革任务相互协调、改革进程前后衔接、改革成果彼此配套。

  三要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与服务中心工作、促进制度集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凝聚奋进力量结合起来,带动全方位改革整体推进。持续完善改革决策、督查落实、考评激励、容错纠错、鼓励创新等工作机制,最大限度调动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陈建民汇报了《关于推进清廉禹王台建设的实施方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青作了补充说明。

  黄腾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清廉建设重大意义。推进清廉禹王台建设,在建设现代化禹王台中处于基础性地位、具有保障性作用。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党员干部奋发进取,切实把政治生态建设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确保现代化建设提质提速、行稳致远。

  二要统筹推进清廉建设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推进“四大工程”要求,将清廉禹王台建设与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工作有机结合。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合力,发扬创新精神,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氛围。

  三要持续加强清廉建设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统筹协调责任、牵头抓总责任。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加强监督考核、工作调度,精准督促指导,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清廉禹王台建设取得实效。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镜莉传达了《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东京英才计划”的意见》文件精神,汇报了禹王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事宜,汇报了2019年引进人才期满考核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作了补充说明。

  黄腾强调: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前瞻意识、战略思维把握人才工作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以拓展引进渠道、创新引才方式、优化人才服务的高质高效,抓好人才关键变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做优“引育留用”。瞄准顶尖人才,紧盯领军人才,大力引进人才,抓好青年人才,构筑潜力人才“蓄水池”。要全方位培养人才,打造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开发体系,用好用活现有人才,加快建设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制度环境、生活环境。

  三要加强党的领导。要把人才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突出位置,要加强学习培训,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发展规律,完善考核机制,健全容错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推进机制,培育良好风尚,最大限度保护和调动人才创新创造的积极性。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萍莉汇报了禹王台区干部实绩记分管理实施办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作了补充说明。

  黄腾强调:要“引”,以工作实绩为“衡量”,将履职情况做“标尺”,更加精准的量化干部综合表现,以此指引干部将主要精力放在实干上;要“推”,打破或预防部分干部得过且过,甚至甘当“看客”的疲软心态、躺平心态,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务实中干、争先创优;要“用”,要建立干部实绩档案库,定期录入汇总,作为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晋升职级的重要参考、重要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