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字体:

禹王台区教体局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工作流程

时间:2020-06-30 来源:未知

    禹王台区教体局建立和完善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长效机制,使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在收费、教育教学管理、入队、评优奖励、学籍管理、升学考试、招生录取和困难补助等方面与学校其他学生一视同仁,努力保证每个孩子享受公平教育的权利。禹王台区积极接纳进城务工人员义务教育阶段适龄随迁子女,全部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
    1.适龄儿童、少年在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非户籍所在的工作地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居民户口簿和暂住(居住)证、就业证明以及原籍所在地乡镇中心学校出具的外出就读证明等材料,向流入我区教育部门提出就读申请。
    2.审核确认后,按“就近划片,一视同仁”的原则接收进城务
    工人员子女进城就读。各校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城市学生统一管理、统一编班、统一教学、统一安排活动,并根据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实际情况,完善教学管理办法,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我区坚持“免试、免费”原则,严禁进城务工人员子就学人为设置障碍。同时严禁各校举行各种形式的入学考试或测试,平等对待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统一收费标准。同时,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纳入当地家庭贫困学生救助范围。在评优奖励、入队入团、课外活动等方面,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要与城市学生一视同仁。各校在加强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家庭联系的同时,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真正使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我区还建立完善义务教育学籍管理系统,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情况实施跟踪管理,避免学生中途辍学。 
 

                                  禹王台区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