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打通“毛细血管” 良方助力中小微企业

时间:2022-11-14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企之所盼,税之所向。为保障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打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主动仗,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禹王台区税务局聚焦企业面临的经营困境,开展入户宣传和线上讲解,将定制的税收服务“套餐”送至千家万户,帮其提振信心、渡过难关,点亮“星星之火”。

  “还记得前两年我刚去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登记的时候,对税控设备抄报清卡、发票验旧缴销、增值税和个税申报等业务一无所知,后来经过税务工作人员的耐心辅导,那些难题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回忆往昔,开封市成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鲁先生对前来辅导的税务人员说道。

  开封市固驰物资有限公司以经营五金电料为主,因为老板待人热情,销售的紧固件、水暖器材品质又过硬,因此,在开业之后逐渐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前年生意还不错,那时候的顾客也还算多,但这两年疫情影响,生计都快维持不下去了”,谈及此店主贺女士仍然心有余悸。

  为了让辖区企业能够顺利渡过难关,最大程度上降低疫情对经济形势的影响,禹王台区税务局主动靠前作为,多次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辅导,并注重征集涉税费意见建议,答疑解惑、响应诉求、改进工作。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实施以来,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派出业务骨干,手把手指导企业申报享受最新优惠政策,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

  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是国民经济的活力与潜力所在。接下来,禹王台区税务局将继续根据辖区纳税人特点,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税费服务个性化措施,叠加税费优惠利好,让税收优惠政策更加精准速递,不断增强中小市场主体的内生动力和韧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