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区政府副区长孙秀琳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1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14日,禹王台区政府副区长孙秀琳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各责任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对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指标、市场监管指标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就“双随机、一公开”“公平竞争审查”“双打”等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孙秀琳强调:一是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各部门要树立协作意识,确保开办企业实现“一窗受理”、业务流转不堵塞、“一网通办”数据共享不超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二是依法依规开展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双打”工作涉及部门多,市场监管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对标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工作的时间节点,根据责任清单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三是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是机关内部政策制定审查机制的创新和完善,各部门要对各类涉及市场经济主体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进行公平竞争审查,评估对市场竞争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