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字体:

禹王台召开区政府常务会暨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2022-11-18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17日下午,区长陶毓敏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禹王台召开区政府常务会暨经济运行分析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通报了第四季度以来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务必要高度重视,站位全局,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考核指标体系抓好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目标。

  会议学习了《统计法》、《开封市统计工作大学习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级各单位要认真抓好“百日攻坚”方案落实,持续加强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建立和完善各项统计规章制度,全面提升基层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推进和高质量发展考核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牢树“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理念,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元至十月份财政运行情况。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继续扎实“过紧日子”思想,加大综合治税力度,挖潜增效,要做好民生等硬性支出保障,加快资产盘活,提高国有资产利用。

  会议听取了省、市、区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会议强调,民生无小事,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责,倒排工期,克服困难,采取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完成落实好民生工作,真真正正在帮群众解难题,实实在在帮群众增福祉,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坚决完成全年民生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通报全市安全生产考核情况。会议指出,通过开展护航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安全生产“进企业”,安全生产大讲堂等一系列专题活动,较好地维持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好的态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守牢守稳安全生产底线,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

  会议听取了全区近期火灾形势分析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各乡办、行业部门要紧盯目标抓好落实,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紧抓薄弱环节,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确保辖区内不发生消防火灾。

  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区长分管领域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要求,要正视差距查找原因,树立“高标准、严要求、要结果、明奖惩”的工作标准,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敢于直面问题,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解决问题。要坚持经济发展不动摇,咬定既定目标,做好最后冲刺,争取最好结果;落实双线运行,坚持常态常备,提升闭环生产能力,加强监测调度;坚定项目为王,继续扩大投资,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政策,扎实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要利用最后一个半月,推动更多项目开工,认真谋划储备明年项目,谋实谋细谋成;明确制造立市战略,全力提高指标增速,指导企业入规入库,加大技改力度;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培育创新性企业,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贯彻“整体政府”观念,做好“五件事”,严格督导奖惩。要坚守稳定工作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网络舆情、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底线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发展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