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新门关街道)

时间:2022-11-1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近日,新门关街道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笃定前进,奋力谱写街道发展新篇章。

  “领学与自学”,全面系统深入学

  新门关街道第一时间组织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观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班子成员利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认真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工作实绩,深化拓展学;各级党组织利用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员干部发挥自主学习的能动性,利用业余时间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确保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

  “线上与线下”,积极宣传广泛学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开封日报”等网络媒介,持续学习转发和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不断深化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效。通过线上直播、微信网格群等,与群众在线上互动交流,聊家常、谈变化、话发展,让“党的声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利用辖区LED屏、楼院小喇叭、横幅标语等宣传文化阵地,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内心扎根。

  “深学与实效”,结合工作实践学

  新门关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与各项重点工作融合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五星支部创建、信访稳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多元治理模式,聚焦民生实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小区、进网格、进楼栋,在服务居民上下功夫,把更多的服务资源零距离、嵌入式、接地气地传输到居民“家门口”,把群众反映的“需求清单”变成社区工作的“履职清单”,努力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下一步,新门关街道将坚持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和务实的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新门关街道落地见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