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四届区委第45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11-22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4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通知》;传达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决战全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常委会成员汇报当前重点工作安排。

禹王台区召开四届区委第4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应变改进完善、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紧抓关键重点。坚持以快制快、果敢果断,坚决防止蔓延扩散外溢。持续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社会免疫等能力建设,持续抓好重点场所管理,严防出现聚集性感染,切实做好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常态化高效运转,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和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抓总抓要,分管领导要坚守一线、抓细抓实,坚持分兵把口、弹好钢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锚定年度目标,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奋力书写新时代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要赓续红色血脉。深入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党员、激励群众、感召青年,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斗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把从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中汲取的奋斗力量转化成实际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创造新业绩。要全面抓好落实。坚决扛稳责任,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握斗争规律,在新征程上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规定》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作出合理调整安排;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注重常态长效推进,把推进能上能下与日常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工作平稳有序;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健全相关工作责任制,推动要求落实到位。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区委和区委组织部要敢于担当、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提高洞察力,定期分析研判、全面考核考察,做到心中有数;强化执行力,组织部门要公平公正、不徇私情,让干部服气、让群众满意;激发担当力,通过学习培训、政策解读,提升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激励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传达了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决战全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坚定发展信心。当前经济运行总体稳定,但距目标预期有一定差距,要鼓足发展的信心、鼓足奋起追赶的干劲,坚定目标不动摇,全力冲刺四季度。要精准发力,加速冲刺,争取最好结果。坚持考核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问题、短板、弱项不足,精准发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实。严格落实责任,转变能力作风,加强分析研判调度,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