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时间:2022-11-25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24日下午,禹王台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听取研究2023年高质量发展谋划情况。区委书记黄腾,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瑞军,区政协主席韩书意等区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统主持。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2023年高质量发展谋划情况;与会部门进行了发言;与会区领导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就高质量发展谋划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是增强预期目标科学性。要聚焦既定目标,做好最后冲刺,取得最好的结果;要充分考虑各种因素,根据基数测算增速,对主要指标做预期,做到讲科学、有依据、能实现。

  二是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要细致谋划,增强项目可实施性,争取更多项目落地;要站位全区,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加强商贸物流、军民融合、文化旅游领域的项目谋划,迸发新的产业发展活力,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

  三是增强项目谋划可行性。要立足全区实际,围绕省市支持的重点领域谋划项目,加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中长期贷款项目资金的使用,做好要素保障,支撑经济企稳回升。

  黄腾强调:

  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进一步深化对高质量发展及谋划重要性的认识,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谋划,需要高质量项目的支撑、引领和带动,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标志,确保落实到位。

  二要进一步优化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高质量项目的支撑、引领、带动。要围绕八大领域集思广益、全面谋划,既要谋划打基础的项目,又要有谋长远的项目,持续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确保项目谋得准、谋得多、谋得实、谋得好。

  三要坚持清单化推进。要对重点项目、规划园区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具体事项、时间节点,列单作战,对账对单,强化督查,抓好落实。要通过任务目标清单化、台账化,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向上可争取、对外可招商、签约能落地。

  四要落实机制化保障。要坚持周例会、月调度、季观摩、年总评,建立健全督查、考核、责任链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集聚效应。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