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时间:2022-11-2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25日上午,禹王台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总结分析前10个月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黄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副区长孙秀琳、谢昌旭,区政协副主席梁广和各乡、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统主持。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GDP、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考核情况;区财政局汇报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区税务局汇报了税收情况;区统计局汇报了“四上单位”入库情况;区科工局汇报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及制造立市考核情况;区商务局汇报了社消零完成情况;与会区领导提出意见及建议。

  就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黄腾强调:

  要认清当前经济运行的严峻形势,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分析调度,坚持日监测、周调度机制,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质量;要抓规上工业,紧盯投资增速、技术改革,深挖工业增长潜力,落实相关政策,强化部门沟通,积极培育经济增长点;要抓纳统入库,加快推进“四上单位”和重点项目入库,把握时间节点,做到应早尽早、应快尽快、应入尽入;要抓项目攻坚,抢抓政策机遇,扎实做好专项债、中长期贷款的前期工作,加快在建项目手续办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要抓营商环境,主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对接、精准服务,补齐短板、巩固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争取好的考核结果;要抓对标交账,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度,不折不扣抓落实,对标对表、决战决胜,奋力争先进位;要抓作风转变,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用心干、认真干、加快干,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