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在基层学报告(区金融局)

时间:2022-11-2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区金融工作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禹王台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认真领悟落实,通过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形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坚持领导干部表率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区金融工作局局长带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不定期组织全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班子成员领学领读,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串讲辅导。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两本学习教材,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全局共开展集体学习6次。

  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推进学习深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旗渠精神、焦禄裕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组织全局工作人员交流研讨,广泛谈心得、谈体会、谈感受,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区金融工作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旗渠精神、焦禄裕精神”为主题,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高举旗帜团结奋斗 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为主题,集中开展11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凝心聚力、不忘初心。

  全局利用投影仪、标语等,及时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单位工作群内,转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学习资料,进行引导鼓动,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共产党员网、河南共青团等线上网络平台,随时随地,灵活运用多样的方式,加强个人自学,确保真正受到教育、受到感染、受到鼓舞。

  下一步,区金融工作局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为建设实力禹王台、活力禹王台、魅力禹王台、幸福禹王台增砖添瓦,奋力开创新时代禹王台区金融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