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11-30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1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艳军、副区长张国强等区领导,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与会领导对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落实好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要优化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务必要早送,快检,早出结果。卫健委和检测机构要密切配合,提高检测效率,确保核酸检测结果及时反馈。

  二要提高追阳效率。要日结日清,各乡(街道)要尽快配备精干人员,强化流调业务培训,加强流调队伍力量,班子成员任各流调队伍队长,严防风险外溢扩散,确保精准做好管控工作。

  三要简化管控流程。各检测机构初筛阳性病例后,推送信息至各乡(街道),各乡(街道)及时进行管控,待复核结果后再解除管控,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四要加强管控区管理。管控区要做到应管尽管,严格按照最新疫情常态化防控政策要求执行。各乡(街道)要精准研判,科学精准划定管控区域,严防风险外溢扩散。

  五要加快推进流调溯源。重点管控人员要严格管控,多措并举把人员轨迹摸清摸全,快之又快推进流调溯源,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尽快阻断社会面传播链。

  六要做好行业监管。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对所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和健康排查。对封闭人员密集场所,如:浴池、网吧、KTV、饭店等进行严格管理,一旦出现问题,一律停业整顿。对消防不达标的楼道、楼栋,消防部门要配合乡(街道)完成管控工作,确保不影响生命通道。

  七要确保管控区内核酸检测安全。管控区内人员尽量减少流动,确保管控区内部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形成自救工作模式。

  八要应控尽控、划小单元。要挂图作战,精细画图,网格化有效管控,管理到每一个胡同,每一个单元,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同时统筹所能调动的一切力量,做到心中有数,落实到图纸上、人员上、具体措施上,高质高效做好精准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