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区委书记黄腾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2-02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2月1日,区委书记黄腾带队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艳军,区政府副区长张国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黄腾一行先后来到菜市街道东后街88号院、新门关街道金属公司家属院、繁塔街道鹏程小区、三里堡街道中州新城等地,详细了解近期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排查流调、隔离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坚持科学精准,织密防疫网络。准确把握本轮疫情特点,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划小单元、织密网络”,切实管住管好“小区门、楼洞门、入户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二要坚持群防群控,凝聚防疫合力。完善群防群控工作机制,更加广泛地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引导各类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社区“五老”人员等社会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有效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减少内部人员聚集,切实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三要坚持宣传教育,做好自我防护。强化宣传引导和健康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落实自我防护要求,主动报备行程安排,遵守隔离管控要求,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切实由“要我防”转变为“我要防”,汇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