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禹王台区通过行政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时间:2022-12-02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2022年,禹王台区被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区。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禹王台区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行政执法实践当中,积极探索行政调解融入重大执法决定、日常监管和执法过程、受理举报投诉新路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在基层。

  一是健全机制。禹王台区针对遗留问题,建立“农民工讨薪维权绿色通道”,对相关案件迅速立案受理,及时启动响应机制,迅速着手调查取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多方联动协调,合力找寻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有效助力农民工工资保障。

  二是强化理念。不断强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有效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化解纠纷。禹王台区运用行政调解,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通过沟通、说服、协调、劝导,依法解决争议纠纷,今年5月,农民工代表贺某将一面印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民工权益”的锦旗送到劳动保障监察局,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