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在基层学报告(人社局)

时间:2022-12-05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禹王台区人社局迅速行动、细化举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报告“十五个部分”中的第九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中心,以“两个重要讲话”为重点,结合区人社局实际,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坚定全局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固本强基”,锤炼强化队伍建设。通过领学、讲学、研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执行力;加强廉政教育和人社业务技能培训,深学人社政策法规,提升业务水平;持续开展行风建设,提高干部执行力。二要聚焦“民生之本”,抓牢抓实就业服务。凝心聚力稳就业,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积极就业政策体系,稳住就业基本盘;党建引领增效能,坚定不移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三要聚焦“温暖服务”,做优做实民生保障。强化部门协作,高效开展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找准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提升社保服务水平;引育并举留人才,做优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两类人才”服务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力量;雷厉风行治欠薪,规范区域用工,保护好劳动者的“钱袋子”,促进我区和谐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