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重点工作周交办会

时间:2022-12-0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2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张统、张青、王晋、王大州、张利民、许艳军、王丰、张国强、孙秀琳、谢昌旭、郑治峰等区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付新禧、张统、张青、王晋、张利民、谢昌旭分别对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督查督办、安全稳定、招商引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近期重点工作,陶毓敏强调:一要紧盯年初目标任务,对标对表,重点围绕主要经济指标、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民生实事等,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官考核工作。二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两个统筹”,做好“两稳”“两防”“三保”,同时要扎实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三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四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加大对不稳定因素、矛盾纠纷和网络舆情的排查化解力度,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化解在小。五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推动落地项目尽快具备开工条件,在建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建成项目尽快投入生产,确保完成年初的各项任务。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抓实疫情防控。堵输入,认真排查管控,落实提前申报登记,做好各类防控措施;防反弹,管住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规范隔离观察,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防护意识;控蔓延,高效有序开展核酸筛查、流调溯源、划定风险区域,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强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督促检查。

  二要紧盯安全生产。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持续开展拉网式、集中式、地毯式排查,建立“两清单一台账”,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做到排查不认真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三要统筹各项工作。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统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民生实事、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四要谋划明年工作。要深入研究明年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发展趋势,科学谋划目标任务、思路举措、重大项目,确保谋得精、谋得准、谋得实、谋得好。同时要做好蔬菜促销助农工作,全力保障农户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