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联席会暨网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2-10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2月9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主持召开禹王台区第四季度意识形态联席会暨网信工作推进会。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各党(工)委、部分局委及各乡(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禹王台区网络安全和舆情信息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总结11月份网信工作,对12月份网信工作做进一步要求;对近期舆情进行分析研判,并安排部署2022年度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工作。

  就全面做好全区网信工作,张利民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强化网信工作的争先意识、合作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二要敢于创新、转变思路,拓展工作思维,改进工作方法,勇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在探索中不断突破;三要建章立制,深化内力,加强网信工作应对的常态化建设,完善岗位责任体系,以实现“健全体系、制度管人、职责明确”为目标,确保网信工作有力进行。

  就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张利民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面开展宣讲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二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复杂严峻的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三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利用好“纸、屏、微、端”,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发挥好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四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认真总结全年意识形态工作经验,梳理工作短板,全面查漏补缺,不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