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智慧微厅”赋能 引领全“心”服务

时间:2023-01-15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这个机器真的特别方便,目前我们店里人手不够,碰到顾客比较多的时候,想去税务局领发票都走不开,如今智慧办税舱开到了家门口,不到两分钟都能够领到发票了呢!”中大义乌商贸城的一户商铺老板对“智慧办税舱”接连称赞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进一步推进办税服务便企利民,拓展一体化智慧税费服务新模式,针对性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办税窗口距离远、在路上花费时间长的问题,禹王台区税务局推出“智慧微厅”进银行服务,经过考量最终定址在中国银行(开封分行)大厅内,已于近日调试完成投入使用。

  “智慧办税舱”可以进行一站式办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社保缴费、代开明细打印、个人税收完税证明打印等各类税费业务办理,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家门口的税务局”。除此之外,“智慧微厅”还与禹王台区税务局“禹上云税”问办合一集成处理中心相连接,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什么不懂的“疑难杂症”可以一键开启“远程协助”功能,税务干部通过实时视频连线即可辅导纳税人解决涉税问题,实现远程“问办合一”。

  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创新税费服务方式工作部署,以“智慧税务促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抓手,立足智慧便企、精细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突破,实现“线上自助办理为主,线下协助办理为辅、双向实时互联互通”的办税缴费新模式,全面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接下来,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化集成创新,提升智能便捷办税覆盖面,努力让办税缴费变得更方便,让纳税人缴费人的便捷感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