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乡、街道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1-14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乡、街道工作座谈会,听取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肖楠、张青、张利民、任明、孙秀琳、谢昌旭等区领导和各乡、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各分包常委对乡、街道工作谋划进行了点评;区直各部门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黄腾强调:

  一要站位再提升。要充分认识高质量谋划的重要性,把高质量谋划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必要前提,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坚持“13456”总体工作思路,科学、精准、务实谋划一批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要事,通过储备足、质量高、引领强、支撑牢的项目谋划,确保可争取、可实施、能出彩,全方位推进党的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等各个领域不断超越进取。

  二要谋划再深入。要把握高度,深入研究政策,抢抓重大机遇,高质量、高标准、高标杆谋划;要把握深度,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系统性谋划,实现发展质量、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要把握广度,立足发展核心,全面谋划布局,确保不漏项、不缺项;要把握实度,使各项工作部署符合上级发展要求,符合禹王台发展和工作实际;要把握力度,着眼工作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提升能力作风,以高质量地推进落实加快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要举措再有力。持续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增强工作谋划的前瞻性、创新性,带动发展提质增效;抢抓政策机遇,科学精准谋划储备,切实把政策转化为具体项目、事项;聚焦产业提升,谋划一批具有战略性、引领性、支撑性的产业项目,加快推动产业做大做强;主动担当作为,锚定优势、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不断实现新的提升、新的突破、新的跨越;强化组织保障,持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建强队伍、完善机制,为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