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人武部组织开展春节“大走访大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8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落实省军区、军分区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有关通知要求,切实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连日来,禹王台区人武部扎实组织开展春节“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谌炎生,区人武部政委胡金奎率领慰问组深入到辖区各乡(街道)看望慰问执行任务部队官兵家庭、现役军人家属和挂钩帮扶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在挂钩帮扶户牛勇、柴松埔、武泊宇家中,胡金奎关切询问他们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与他们拉家常、聊发展,针对他们面临的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信自立,在党和政府各项帮扶政策支持之下艰苦奋斗,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胡金奎还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多关心、多走访,及时解决困难群众实际生活需求。

  来到优抚对象苏保全家中,谌炎生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状况、身体健康等情况,感谢他对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鼓励他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秉持退伍不褪色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革命军人拼搏奋斗精神,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针对辖区一线任务部队官兵家庭,区人武部和各乡(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逐一进行看望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对军属们的默默付出与理解支持表示感谢。任务部队官兵家属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鼓励他们在戍守边疆、保家卫国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建功军营。

  通过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让军人军属、优抚对象和帮扶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军人职业、关爱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为增进军政军民团结,激发官兵昂扬斗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