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字体:

省委组织部调研菜市街道东惠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3-02-04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2月3日下午,省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处处长王新伟、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主任科员李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前往菜市街道东惠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楠,菜市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新伟一行实地查看了东惠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内的便民服务大厅、爱心驿站、零工驿站、禹见书房、党史馆、社区记忆馆、开讲啦大讲堂、创客空间、少儿活动中心及文体活动中心等,详细询问了社区基本情况、各个功能室的使用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东惠社区基层党建发挥引领作用表示了肯定。王新伟强调,要巩固“五星”支部创建成果,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推进城市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住宅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治理的难点、痛点、堵点,高质量推进“三红工程”进程,不断加强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同时,要深化对智慧城市建设的认识,充分发挥爱心驿站、零工驿站、各活动室作用,不断提升城市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辖区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下一步,菜市街道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创新党建形式,深化“五星”支部创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争创2023年度双“五星”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