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禹王台区举办重点企业安全技能提升培训

时间:2023-03-02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生产经营顺畅,优化营商环境,区应急管理局于3月1日组织举办企业安全技能提升培训会,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专家以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为典型案例,结合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全面分析,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器材使用、常见生产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急救援等内容,通过理论授课、案例分析、讨论交流等方式,对消防安全、燃气使用、动火作业等方面安全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提升企业负责人业务素质和安全管理能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要求,逐条对照梳理,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企业生产经营引入到安全生产的正轨上来;二要转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三要扎实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逐项筛查,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跟踪督办落实。确保企业有自辩风险和查改隐患的能力,进一步帮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