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区城管局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

时间:2023-03-13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3月10日下午,区城管局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丰,区城管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就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发生事故情况看,年初是生产经营旺季,重特大事故易发,我们面临两会重点时段的安全考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燃气安全监管任务更加艰巨。各乡办、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到不大意、不侥幸、不懈怠,扎扎实实做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二要转变思路,强化责任。各乡办、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这次燃气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乡办属地管理、部门行业监管、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责任“空档”和监管“盲区”,认真落实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乡办、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持续抓好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建立台账,摸清底子,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已整改的隐患要开展“回头看”,绝不流于形式,防止风险隐患反弹回潮;对于不能按时完成整改的问题隐患,要加密对企业的检查频次,督促企业落实巡检等措施,确保在整改完成前运行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