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7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3月15日,禹王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魏都路东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振启,禹王台区副区长孙秀琳分别带队莅临活动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围绕“讲诚信 守公平 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及条幅,向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和《知识产权法》等宣传手册,并现场受理消费者的咨询、投诉,为消费者解疑释惑,耐心讲解辨别真假商品方法。同时在现场为开展“你送我检”活动,为消费者购买的蔬菜、水果等食品进行快速检测,积极引导群众提升消费维权意识。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品3000余份。

  同时,各所在辖区开展了“3·15”进商超、进社区等活动,“零距离”开展惠民服务、政策宣传,将宣传与服务延伸至基层,引导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在全区营造依法诚信经营、安全放心消费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禹王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行为,督促市场主体落实责任,进一步净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