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时间:2023-03-1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3月19日上午,禹王台区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热烈欢送优秀青年光荣入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腾,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谌炎生,区政府副区长张国强出席仪式,区征兵办相关人员,全体新兵参加仪式。

  在役前教育基地,初着戎装的新兵们身姿笔挺、豪情满怀。此次入伍的新战士,绝大多数都是“00后”,阳光照耀在他们青春的面庞上,满是坚毅果敢的神色。“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呼号声声如洪钟,尽显汴梁男儿的铁血和勇气。

  黄腾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即将光荣入伍的全体有志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军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区征兵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新兵们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坚决听党指挥,树立远大理想,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子弟兵;希望他们锤炼过硬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成为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希望他们勇挑时代重任,积极为“八一”军旗添彩,为家乡人民争光。

  来自新疆师范大学的新兵代表王子源在会上表决心。他表示,绝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殷切希望,一定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遵规守纪,安心服役,甘于吃苦,甘愿奉献。站岗执勤尽好责,急难险重任务勇敢上,努力建功军营,为家乡人民争光,为祖国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欢送大会在豪迈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落下帷幕,区领导为新兵们颁发了入伍纪念品,并与全体新兵合影留念。据悉,这批新兵将从3月20日起带着家乡父老的嘱托,斗志昂扬奔赴各地,踏上缤纷多彩的军旅征程,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为国防建设奉献青春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