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南郊乡小李庄“口袋公园”建成开放

时间:2023-04-07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有序推进文明创建,南郊乡积极打造小李庄“口袋公园”。

  春日暖阳,春花飘香。漫步在南郊乡的大街小巷,如同走进一幅幅徐徐展开的美丽画卷。清晨、傍晚时分,机场东路与小李庄交叉口处的“口袋公园”成了村民们新的打卡地,小孩三五成群嬉戏玩耍,青年结伴好友悠闲漫步锻炼身体,老人闲坐长椅共话幸福小康生活。

  树木花草错落有致,古建彩绘凉亭点缀,曲折小路穿行而过……新建的小李庄“口袋公园”占地约2600余平方米,公园以曲线式的游路作为骨架,以多功能多元化布局为承载,最大限度考虑群众需求,提高绿地的可观赏性和可参与性。在绿地中央增设小广场,因地制宜增加六角凉亭、休憩座椅,高标准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独具特色的南郊景观,游园风景优美,健康素养氛围浓厚,令人心旷神怡。步入园中,2万余棵植物多而有序,广玉兰、桂花、石楠球、紫薇、腊梅、海棠、枇杷等观叶、观花、观果彩色叶植物错落其间,茂密的绿荫与游人的欢笑声交相辉映。

  “口袋公园”人民建,建好公园为人民。绿意盎然的“口袋公园”不仅点缀了乡村的美貌,更成为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养生的好去处。下一步,南郊乡将持续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擦亮民生底色,厚植幸福根基,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提升,让乡村不仅美得有“颜值”,更美得有“气质”,真正实现“产业美、乡村美、百姓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