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重点工作周交办会

时间:2023-05-16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5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张统,肖楠、张利民、任明、王丰、谢昌旭、郑治峰等区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就近期重点工作,张统强调:要加强专项债资金拨付管理,加快推进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双公示补报、企业满意度调查、线上行风评议等工作;要做好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图斑和土地卫片问题整改,加强麦田管理指导,保障小麦生产安全;要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开发区规划环评审查、辖区医疗机构的排查、火车站项目征收安全管理、亚细亚投资受损群体稳控等各项底线工作。

  黄腾对上级交办事项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强调:

  要加速推动2023年提前批发行专项债支出、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土地卫片问题整改、开发区规划环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等工作进度,加快推进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着力解决亚细亚投资受损群体稳控化解等重点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重视程度,深入排查问题,认真查摆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建立台账、立行立改,迅速扭转局面。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

  要提升发展质效。要紧紧围绕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及时对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围绕半年“双过半”目标作出下一步安排部署;要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关注重大重要项目信息,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签约落地;要进一步推动项目征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保持良好势头、再接再厉,争取在奖励期内完成任务,让征迁政策惠及群众;要加快在建项目的手续办理,推动项目及时入库,有效形成更多增量;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评价,相关单位要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争取最好位次。

  要守牢发展底线。要守住守好守牢安全生产、污染防治、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网络舆情等发展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盯不放”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抓长抓常、久久为功,实现常态长效,持续保持社会大局的稳定。

  要统筹其他工作。要统筹兼顾五星支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拉高工作标杆,严把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争取最好结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奋力实现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