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四届区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3-05-23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5月23日,禹王台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四届区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出席会议并讲话。

  书记专题会成员张统、付新禧、肖楠、张青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宏永、市委巡察办指导科干部李永光,以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2个巡察组对汪屯乡、南郊乡所辖34个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重点问题进行“点人点事”。

  黄腾指出,本次巡察坚持问题导向,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区委对大家的工作是肯定的。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黄腾强调,一要认真梳理问题,找准根源、精准施治。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围绕社区集体资产存在流失风险、集体资金管理不规范、社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混乱、民主管理和村务公开不到位等问题,下决心开展深层次专项治理,完善监督制度机制,紧盯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堵塞管理漏洞。二要坚持查改一体,以巡促改、以巡促治。要对违规违纪问题严查快办,严肃追责问责,选取其中典型案例在全区开展以案促改。利用好巡察成果,开展全区“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实现治理一域、系统提升。加强农村“三资”监督管理,建立起职责明确、齐抓共管、奖惩分明、监督有效的管理和运行机制。三要深化政治巡察,提升质效、强化震慑。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做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巡察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办法和激励约束机制,树立和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