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带队到重庆考察招商

时间:2023-06-05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5月31日至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带队到重庆工业博物馆、太极集团、鹅岭二厂文创园等地考察学习文化创意、医药健康等工作。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帅,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以及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在重庆工业博物馆,黄腾一行实地参观了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仔细听取展陈讲解,了解了博物馆建设、功能规划等情况,并考察乐其教育集团旗下的工业研学基地,深入探讨研学产业的发展与规划,为我区提升历史文化内涵,打造特色研学品牌开拓了思路。

  在太极集团有限公司,黄腾一行先后参观考察太极中药材种植基地及中药标本馆、产品展示厅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市场销售、产业布局、未来规划、合作模式等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太极集团是“世界500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企业,公司以现代中药智能制造为主、麻精特色化药为辅,致力于传承创新中医药和发展现代医药,有13家制药厂、20多家医药商业公司、两大研发机构,业务涵盖医药研发、工业生产、医药商业、大健康产业等领域。

  在鹅岭二厂文创园,黄腾一行实地了解文创园规划改造、业态培育、运营管理等情况,对我区老工业厂区的改造提供了思路与方向。二厂文创园区前身为重庆印制二厂,是在原国民政府中央银行印钞厂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具有78年历史的老厂。2012年,二厂整体搬迁后,遗留的老厂房被开辟为文创公园。文创园充分尊重老建筑老景观,保存原有工业遗迹,同时引入科技、文化、零售商业、休闲观光等产业项目,实现了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产业发展的完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