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政协召开“中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双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3-06-08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当前面临的困难,进一步推动稳增长稳预期,着力促进我区中小微企业调结构强能力,6月7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召开“中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双月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书意,区政协副主席杨世杰、袁红丽、梁广、崔媛媛,区人社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局、科工信局、区政协各委室负责同志及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本次中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双月协商座谈会情况汇报,区人社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局、科工信局汇报了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工作情况。部分区政协委员代表围绕我区中小微企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建言。

  会上,韩书意主席对此次双月协商调研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中小微企业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区政协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牵线搭桥,解决难题,增进各企业之间的合作联系,促进各企业抱团发展,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为稳定全市经济大盘贡献力量。

  韩书意强调:

  一是要深入中小微企业摸实情、办实事、破难题、促发展。深入开展区级部门助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专项活动,牢牢抓住结构调整、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等重点推动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二是要在实际工作中落实扶持政策,加大培育力度。各部门积极应对当面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各级政府关于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及时制定出台促进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意见,通过加强财税支持、搭建发展平台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帮助企业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政策支持。从资金扶持、创业指导、要素保障、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切实加大对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培育力度,促进小微企业往“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做大做强。三是各部门要注重沟通协作。各部门要树立正确的领导理念,建立起良好的信任感,要形成协作机制,使沟通渠道畅通无阻,有效地传达各种政策信息,减少部门之间的误解,使各部门之间的合作更加融洽,从而为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