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带队调研民生项目工作

时间:2023-06-0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6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带队调研民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青,副区长张国强、谢昌旭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腾一行先后到中山路一小、区医院、马头小学、横船湾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繁塔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医疗保障、养老服务等情况,并就各项具体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中山路一小、区医院、马头小学调研时,黄腾指出:

  要强化要素保障,区直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学校、医院,提供支持帮助,积极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监督把关职能,确保建设质量、工期进度两手抓;要紧绷安全之弦,教学、安全同等重要,要重视食品卫生安全,把好入口关,保证学生的食品、日常、活动安全,严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要提升管理水平,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高教学水平质量,注重培养文明行为习惯,不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要统筹协调资源,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切实做好基层卫生服务。

  在横船湾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繁塔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调研时,黄腾指出:

  要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养老机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制定形成可行、有效、可持续的体制机制,实现常态长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典型做法,不断提高养老服务的知晓率和社会参与度,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要形成工作合力,通力协作、统筹资源,政府牵头引导、部门积极参与、属地及时协调、专业团队配合,共同做好养老服务保障。

  就进一步加快民生项目建设,黄腾强调:

  要全区上下“一盘棋”,加强组织协调,注重配合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精益求精打造优质工程,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要切实增强责任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重视程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做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群众。

  要千方百计破难题,全面收集梳理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及时研判分析,创新工作思路,出实招、求实效,全力破解问题困难,切实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