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 > 集聚区简介

集聚区简介

  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是“九五”期间国家批复的14个精细化工基地之一,总体规划面积15.3平方公里,其中生活区6平方公里,生产区9.3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约5平方公里。规划区范围北至汪屯集镇、东至惠济河、南至集聚区外环路、西至集聚区外环路。

  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交通优势突出,东临大广高速、日南高速,西傍京珠高速、安罗高速,南靠郑民高速,北依连霍高速,310国道、郑商铁路开封支线穿境而过,距新郑国际机场仅50公里,驾车耗时仅30-40分钟。

  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功能齐全。区内初步形成了“两横两纵”的干路网络布局结构,通车里程40公里,建成了园区供水管网12公里、燃气管网10公里、供热管网14公里,建成了1座日处理2万吨污水处理厂、1座220kV虹桥变、1座110kV光明变电站及东大110kV变电站,生产用水管网正在铺设。配套的汪屯中学可容纳30个标准班,是全市基础设施一流的现代化中学;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可为集聚区员工提供1000多套舒适的住房;创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入孵企业提供便利的办公场所和咨询服务。

  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按照培育千亿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强化规划引领,在做大做强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的同时,积极发展新型医药产业,加强产业链条一体化推进,加快提升产业关联度。拥有易成新能、华瑞新材、东大集团、兴化化工四家平煤集团所属企业。围绕东大化工基础化工资源和产业基础,培育烧碱—甲醇钠—减水剂、氯碱—光气—分散黄等产业链;依托上海同济大学纳米树枝状聚合物类技术新上环境保护化学品项目;打造盛宏丰二期、金鹏二期工程,推进传统化工行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搬迁技改了双塔涂料、五一新材项目,提升企业竞争力和风险管控能力;稳步推进隆兴化工、中岳化学、夸克新材、巨硕纤维素、赛云新材等项目,集聚发展优势。

  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已经成为禹王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2010年列入河南省首批产业集聚区、2018年纳入国务院审核批准的《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9年成功晋升为“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2020年进入省化工园区第一批认定名单。截止2020年底,建成区面积约5平方公里,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8亿元。

  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集四方之力,借八方之才,衷心邀请各位朋友前来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