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禹王台 > 项目推介

【字体:

开封华鑫12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时间:2018-01-08 来源:未知

开封华鑫12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一、项目业主概况

开封华鑫100+20MW农光互补电站项目是由协鑫集团全资子公司开封华鑫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一座大型(高压)光伏并网电站,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清洁能源、新能源及相关产业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能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制造商及新能源开发与运营商,并通过拓展能源互联网、智慧交通等创新业务加速布局能源服务产业。协鑫集团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理念,持续为社会提供优质的能源与服务,通过创新驱动、追求卓越,致力成为最受尊重的国际化清洁能源企业。

集团总部位于香港,分支机构遍布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台湾,及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等世界各地。

二十多年来,协鑫始终坚持创业、创新、争先、领先的企业精神,迄今已构筑起电力、光伏、油气、金融等四大产业群,资产总额超1000亿元,旗下现有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3800.HK)、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451.HK)等5家控股上市公司,是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席单位,全球光伏理事会联合主席单位。

二、项目效益及亮点

光伏电站的整体规划容量为120MW,项目位于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境内,项目占地面积4000亩,规模120兆瓦,投资10亿元,所发电力直接并入国家电网。项目并网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约为15886.08万度,每年约可减少排放CO213.8万吨,减少排放SO24766.04吨,减少NO2排放量约447吨。该项目依托开放式农业大棚项目的建设,不改变农用地性质,建设规模化的光伏农业大棚及种苗繁育实验区等,形成新能源高效利用的示范基地。将传统农业和现代高效种植有机结合,发展清洁能源、推进新能源产业,将传统单一蔬菜大棚拓展到多个方面,并根据市场导向及调研将发展规划转向经济价值较高的花卉苗圃作物,如:牡丹、油牡丹、油葵等,亩产值在 3-10 万之间,带动就业3000个岗位,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和经济、社会效益,配套果蔬采摘、观光旅游一体化的功能区及种苗繁育实验区等,形成新能源高效利用的示范基地,与农业的结合将带动绿色农业的发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效绿色循环农业。

三、项目进展情况

开封华鑫100+20MW农光互补电站项目于2015年09月开始建设,总装机容量120MW,总施工面积4000亩。

截止7月底,项目整体已完成投资6亿元(包括总包付款、设备付款、组件付款等),2016年6月底已完成并网,已完成装机22MW,施工面积875亩,具备送电条件容量为16MW, 20MW项目送出线路施工完成,100MW项目送出线路正在紧张施工近期具备并网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