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字体:

解读:禹王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禹王台区放心蔬菜进社区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8-05 来源:未知

  为满足人民群众便利消费、安全消费、放心消费的需求,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依据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和禹王台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要求,强力推进放心蔬菜进社区工作,禹王台区制定出台了《禹王台区放心蔬菜进社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一、制定背景

  按照“建网点、减环节、降成本、保安全、稳供应”的要求,禹王台区拟公开招标选定1-3家具有一定规模,从事蔬菜经营,并且信誉度好的企业,力争2022年年底在全区范围居民社区初步开设10(家)个左右的蔬菜直营网点(前期至少要建成两(家)个直营网点)。逐步提高蔬菜产销直供比例,提升蔬菜零售网络“便利化、规范化、组织化”水平,切实解决辖区菜农“卖菜难”居民“买菜贵”难题。

  二、制定依据

  制定本方案的主要依据是:《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封市食品夜市升级改造实施方案>和<开封市放心蔬菜进社区实施方案>》(汴政办[2020]40号),结合我区实际确定。

  三、主要内容

  《方案》主要包括工作目标、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工作步骤、工作要求五大部分。该实施方案明确了禹王台区放心蔬菜进社区企业的基本要求、放心蔬菜进社区直营网点的标准以及放心蔬菜进社区工作考核办法及细则。

  《方案》强调,放心蔬菜进社区是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以解决蔬菜卖难买贵、实现放心消费为目标,从整合农业生产、流通和市场资源着手,采取政府引导、企业运作、产销对接、平价销售的方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的一项惠民实事。

  《方案》要求,各乡场办、区直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目标如期完成。

  相关文件:禹王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禹王台区放心蔬菜进社区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