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字体:

【义务教育】禹王台区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情况

时间:2021-01-04 来源:未知

    禹王台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办公室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培训机构进行不定时督查。一是加强对已办证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有无安全隐患,任课教师有无资格证,收费一次性跨度不能超过3个月标准、招生宣传是否违规,有无“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不良培训行为,“三公示”是否完备等;二是对无证无照的办学机构下发《责令停办通知书》,并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指导其办证;督促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经营。
    利用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加强对培训机构严格监管、执行黑白名单发布制度,建立对校外培训机构每年年底定期年检的管理制度,以强有力的监管,确保校外培训机构良性发展。
    (一)年检程序
    1.查资料。查看相关档案资料。
    2.实地察看。按照《开封市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年审检查指标》培训机构办学情况。
    3.反馈。汇总反馈检查情况。
    (二)年检内容
    1.规范办学情况。重点检查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是否符合《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开封市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年审检查指标》。
    2.教学过程管理规范程度。查看各培训机构的课程设置及教育教学管理制度。
    3.校园安全状况。查看各培训机构在疫情防控、消防、办学场所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防范措施及、全应急预案、疏散演练图片及材料。
    4.服从教育主管部门管理情况。结合日常工作表现,按要求参加教育局部署的各项工作情况。
    (三)年检结果
    2019年度16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参加年审,结果均为合格。年审结果以红头文件(汴禹教体【2020】10号)形式向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公示,同时公布了举报和监督电话。2020年度年审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