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禹王台 > 禹王台旅游

【字体:

伞塔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1-06-30 来源:美丽禹王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9日,伞塔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韩申国,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常委、开封军分区政委刘银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以及禹王台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等共同触摸启动球,为伞塔国防教育基地揭牌。副市长尹君主持揭牌仪式。

    伞塔作为“空降兵的摇篮”,是开封市重要历史文物和标志性建筑,2019年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让开封市文物活起来、动起来,走到群众的生活中来。在省军区大力支持下,在市直有关部门精心指导下,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在禹王台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下,伞塔国防教育基地于今年6月顺利建成,高标准打造了以“一塔、一馆、一区”为核心的伞塔国防教育基地。

    刘银生在讲话中指出,伞塔国防教育基地建成,为开封双拥文化增添了一张靓丽名片。要以伞塔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为契机,牢记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在更高平台上发挥自身优势,把国防教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努力把伞塔国防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平台。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希望军地各级乘着百年红船再出发,铭记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当代故事,不断汇聚强党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切实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在致辞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伞塔的保护、传承,努力把伞塔国防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打造成为人民群众增强爱国情感的重要阵地,打造成为青少年弘扬革命传统的重要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汲取精神营养、保持优良作风、提振发展信心,为推动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当日,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还参观了伞塔、装备展示和伞塔印记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