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专题报告会禹王台区专场召开

时间:2021-06-15 来源:美丽禹王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6月10日上午,禹王台区召开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的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专题报告会。

    区委书记黄腾主持专题报告会并讲话。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刘晔主任作专题讲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支部书记等参加。

    刘晔主任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进行了深入解读。本次授课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区更加全面、精准、深入地学习党的历史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

    黄腾强调:

    一要注重学深悟透。牢牢抓住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抓好宣讲宣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宣讲团要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宣讲,精心组织开展精准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要办好为民实事。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