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字体:

学党史办实事 禹王台区人武部出实招

时间:2021-10-27 来源:区人社局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将其转化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禹王台区人武部上校部长谌炎生、上校政委胡金奎分别来到辖区困难户家中开展“军民同心、倾心帮扶”慰问活动,为生活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

  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谌炎生、胡金奎都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身体等生活状况,了解生活困难,让他们保重身体,将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并嘱咐他们有困难随时可以向区人武部或社区、街道反映、寻求帮助。同时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照顾困难群众的生活。

图片

  “感谢党,感谢组织来看望我,让我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以后的日子更有奔头了!”柴松埔激动地讲到,今年他的儿子刚刚考取了市委党校公务员,女儿也大学毕业在北京就业,可谓喜事连连。帮扶户牛勇的儿子牛博文今年9月参军入伍,前不久从部队传来消息,他成为连队的训练标兵。慰问中,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的政策以及区人武部的关心,让他们在精神和生活上都得到了改善和提高,他们将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而不断努力。

图片

  此次慰问是禹王台区人武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为民服务我先行”活动的一个缩影。前不久,区人武部领导还专程到扶轮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将1万元助学基金分发到20名家庭困难学生手中,勉励学生们继承和发扬学校的红色基因,将党的关怀、军队的关爱转化为发奋学习、积极上进的不懈动力,将来用知识和爱心回报家乡。据了解,区人武部还将持续投入经费,继续整修完善扶轮小学红色校史馆,助力改善教学配套设施,积极打造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同时,进一步完善挂钩单位禹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硬件设施条件,筑牢为民服务主阵地。

图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禹王台区人武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头戏”,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巩固军队参与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慰问困难群众、爱心助学、国防教育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全体干部、文职人员、职工的情感认同,打牢铁心向党的信仰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