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1-12-04 来源: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

  12月3日,禹王台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在区政府南二楼党政专通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及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两乡乡长、各包村乡科级干部、农办主任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付新禧主持。

  会议对我区暗访发现的各村人居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中观看、集中交办;肖楠宣读了《关于号召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倡议书》,并明确分包乡科级干部和村支部书记的工作责任;张利民就《禹王台区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和工作安排。

  就全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陶毓敏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民生福祉。各有关单位要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作为提升全区乡村建设水平、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全面动员、加快推进,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二是明确重点,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列出任务清单、目标清单、成效清单,健全具体到人的责任体系,切实做到整治内容具体化、整治指标区域化、整治责任网格化,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三是加快推进,务求实效。要强化全域整治、典型引领、分步推进,实现全区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要健全完善“周交办、月调度、双月评比”机制,加强督导考核、监督激励,持续在全区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付新禧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要思想真重视。这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是对各村支部书记、包村乡科级干部的作风比拼和工作考验,要早行动、早见效。要任务真明确。要摸清问题底数、完善台账,认真谋划,查漏补缺,实查实抓。要责任真压实。压实村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乡党委书记和包村科级干部领导责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包街包片责任。要奖惩真到位。通过双月考评奖优罚劣,力争6个月内实现人居环境大变样,争取在省、市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取得好成绩,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