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字体:

【现行有效】汴禹政办(2021)21号关于印发《2021年禹王台区营商环境评价整改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12-09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汴禹政202121

 

禹王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1年禹王台区营商环境评价整改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现将《2021年禹王台区营商环境评价整改提升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11019    

 

 

 

 

2021年禹王台区营商环境评价整改提升

工作方案

 

按照市委、市政府、市营商办安排部署,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我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评促改”为目的,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尽快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我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紧密结合省、市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充分发挥政策集成效应。注重听取市场主体和群众意见建议,持续健全优化营商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提升效果。坚持对标先进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实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目标,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整体提升。

二、整改内容

(一)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二)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1.“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过程中企业反馈的问题

2.区企业投诉中心收到的反馈问题

3.“政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系列活动开展过程收到的反馈问题

(三)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

1.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督查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

2.省人大常委会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执行情况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3.中央及省、市纪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中转办移交的突出问题

(四)各单位自查发现的问题。

三、时间安排

本次整改提升行动自通知印发之日开展,12月底前结束,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

时间节点:1019日前

各乡(街道)、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针对评价中发现的、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自查发现的各类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指标配合部门要全力协助好牵头单位做好指标提升相关工作。

第二阶段:开展培训

时间节点:1118日前

区政府办、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主动协调对接市直指标牵头单位做好培训工作。将培训作为整改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以培促改,切实推动整改提升工作见实效。有条件的可邀请专家进行培训讲解,鼓励各乡(街道)、区直各单位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培训。

第三阶段:整改总结

时间节点:1215日之前

区直有关单位要对本领域整改提升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形成总结报告(包括整改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和主要做法、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情况、培训开展情况、可复制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对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等)于20211215日前报区政府办公室,纸质版领导签字并盖章,电子版发送邮箱:ywtqfgfbgs@163.com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本次整改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周密抓好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布置,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涉及多个部门的,由牵头单位负责总体统筹,涉及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要以整改为契机,解决一批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整改过程中,区营商环境办公室负责调整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进行跟踪督导整改进度及整改落实情况。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乡(街道)、区直各有关单位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集中报道一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充分彰显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为整改提升行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健全长效机制。区政府办负责统筹整体推进,建立月调度和双周例会机制,研究分析本地区、本领域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存在问题、明确阶段目标任务,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乡(街道)、区直指标牵头单位每月18日前将营商环境评价整改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及台账上报区政府办公室,纸质版领导签字并盖章,电子版发送邮箱:ywtqfgfbgs@163.com

(四)强化监督指导。区政府办公室要加强对各乡(街道)、区直有关单位整改提升工作的监督指导。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加强动态跟踪督查,督促各乡(街道)、区直各有关单位加快整改进度,落实整改措施,并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政策解读:2021年禹王台区营商环境评价整改提升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