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字体:

认真总结谋思路 科学谋划谱新篇——禹王台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1-12-11 来源:禹王台党建

  12月10日,禹王台区委组织部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系统总结2021年组织工作情况,集思广益、谋篇布局2022年组织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乡(街道)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就2021年组织工作成果及2022年工作谋划进行汇报交流。

  部机关各科室就2021年组织工作成果及2022年工作谋划进行汇报交流。

  区委编办主任张秀敏、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刘一霏就2021年组织工作成果及2022年工作谋划进行汇报交流。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松贺、副部长王镜莉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最后,肖楠部长指出,这次务虚会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也是学习交流的重要机会,对今后组织工作如何开展有重大启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把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推动我区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2022年组织工作拟围绕“五个坚持”、“八个重点”、“一个目标”全力开展。

  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两个维护”,树立为党为民工作理念,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客观考察评价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发现识别干部。切实做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的换届风气,严把政治关、程序关、用人关,强化监督,真正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能力突出、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出来,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三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为我区的长远发展优化干部人才结构,谋划好干部人才选拔、培养、引进工作,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能力结构。制定人才引进改革,认真做好干部人才工作,解决好他们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不断优化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环境,让更多优秀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仅要总结好工作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更要善于发现问题,找准症结,研究破解方法。要分析工作中的优势和劣势,结合我区自身优势、资源,打造出禹王台区党建工作品牌;要破解难题和发展瓶颈,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探索工作方法,在工作中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五要坚持基层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观念,通过党建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实到基层,惠及到百姓。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社区星级评定为载体,更好地服务群众、团结群众、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突出“八个重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是做好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选好代表、委员,配强班子。三是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四是抓好各领域组织建设工作。要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推动农村党建优化开展。要围绕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提升城市社区基层党建水平,建立红色街道,红色物业。要围绕我区定位,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五是建设一支高质量干部队伍。准确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情况,加强干部管理,探索干部发现、识别、考察的新方法。坚持好干部“20字”标准,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做好人事档案审核工作。六是做好人才工作。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探索培养人才机制。七是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确保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全面落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积极创建省、市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八是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打造政治组工、实干组工、公正组工、书香组工、廉洁组工,形成一支政治强、有定力的组工“铁军”。

  实现“一个目标”。2022年力争我区组织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并争取在各城区排名前列。2022年我区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全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更新工作观念,优化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专业素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实力禹王台、活力禹王台、魅力禹王台、幸福禹王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