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字体:

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走进鼓楼区、禹王台区和顺河回族区 培育百亿级龙头企业 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时间:2021-12-12 来源:开封发布

  12月10日,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走进鼓楼区、禹王台区和顺河回族区。市委书记高建军参加观摩活动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613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制造为要”,强力开展“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要素保障,坚定信心决心,做大做优做强主导产业,培育百亿级龙头企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李湘豫、卢志军、阎红心、焦跃进、张松文、邵华、徐彤、黄玉国、李明俊、卢捍卫等市级领导,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观摩活动。

  走进鼓楼区、禹王台区和顺河回族区,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一行听取了鼓楼区委、禹王台区委和顺河回族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各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以及今后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

  在鼓楼区,高建军、李湘豫等观摩了天地药业药品分装线二期建设项目、余店乡村旅游度假区项目和筑新PC构件生产线项目、鸿远建筑材料生产项目。天地药业药品分装线二期建设项目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利税总额超15亿元。余店乡村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对104户院落进行了收储改造,建成特色民宿25户,并高标准打造了余店特色美食街、食坊街、非遗街、欢乐田园、汴梁草原、蝴蝶谷、有轨观光小火车等。筑新PC构件生产线项目可年产130万立方米预制混凝土PC构件和高端特种混凝土及普通混凝土。鸿远建筑材料生产项目投产后拥有年产40万立方米预制构件生产线。

  高建军、李湘豫等到禹王台区观摩了伞塔国防教育基地项目、华瑞光气项目、九泓四期项目、双塔涂料项目。伞塔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少年军营、VR体育馆、伞塔公塾、研学课堂、菊花市集、菊花研学体验园等项目,打造标准规范、功能齐全的特色研学教育基地和研学旅行品牌。华瑞光气项目总投资21.5亿元,目前项目主体已竣工,设备正调试,预计年底投料试生产。九泓四期项目采用国际先进工艺,预计2022年4月建成投产。双塔涂料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目前项目年产10万吨高档环保涂料生产线已建成投产。

  来到顺河回族区,高建军、李湘豫等对开封炭素厂区(石墨烯双极板、石墨烯导热膜项目)、新材料储能产业园、迪尔智能工厂等项目进行了观摩。石墨烯双极板项目总投资2.4亿元,经过实验室阶段测试全部合格。石墨烯导热膜项目总投资2亿元,今年7月一次性试生产成功,年产能20万平方米,产品导热系数达到行业顶级标准。新材料储能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其中全钒液流电池项目自4月21日高建军带队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考察对接工作后,仅用55天实现开工建设,2.3万平方米生产厂房已交付使用,设备开始安装生产,连续刷新创造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多项纪录。迪尔智能工厂项目分3期完成,总投资5.2亿元,拥有目前国家空分行业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完整的空分装备智能化生产线,实现了从过去“卖奶牛”到现在“牵着奶牛卖牛奶”。

  围绕鼓楼区、禹王台区和顺河回族区重点项目建设及“三个一批”活动开展、城市环境建设、项目现场观摩等情况,参加观摩的领导进行了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