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河南省残联就业中心主任吕建峰走访慰问南郊乡无障碍改造残疾人

时间:2021-12-28 来源:南郊乡

  近日,省残联就业中心主任吕建峰,市残联副理事长葛婴,二级调研员张胜文一行到我区南郊乡走访慰问无障碍改造困难残疾人,并详细了解我区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相关情况,区残联理事长以及南郊乡相关负责人陪同。

  吕建峰一行首先来到曹屯小区的时会先老人家。吕建峰对其家中卫生间地面、坐便器、淋浴扶手、线路改造等情况表示肯定,并亲切地与老人交谈,提醒他家里要常通风,保持卫生整洁,防止细菌滋生。随后来到杨正门社区的李凤云家,李凤云因病造成二级残疾,体弱多病,长期服药,生活不能自理,全靠老伴照顾,乡民政所通过无障碍改造为其安装了燃气热水器和坡道扶手,既方便又实用。吕建峰指出,“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就是要针对不同残疾人需求,解决残疾人最迫切最根本的需求。

  吕建峰对开展好残疾人工作,服务更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出要求,要准确把握“量服”的基本概念和本质属性,不断深化“量服”,通过入户调研、实地走访,精准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及需求,进一步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