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疫情防控】勇担疫情考验 彰显初心使命

时间:2022-01-19 来源:南郊乡

  “我是社区书记,是群众选的,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是我的职责”南郊乡西柳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国文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72岁的李国文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初心使命。

  西柳林社区是南郊乡面积最大的社区,人员结构复杂,人口流动性大,防控压力较大,疫情发生后,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李国文迅速反应,组织两委成员分片包户,细致开展排查,安排部署卡点值守、重点人员管控,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给社区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

  严格管控,让硬核措施落地见效。李国文带领两委成员深入开展外出务工、返汴人员排查走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防疫卡点严格落实查验“双码”,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国文以身作则,带头签订请战书,用自己的行动感动号召社区党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零下三五度的深冬寒夜,坚守在防疫卡点,日常走访摸排中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凝心聚力,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受李国文的感染,儿媳和孙女也加入到卡点值班值守,社区入党积极分子、返乡大学生、群众代表也纷纷响应号召,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李国文带领西柳林社区的干部群众汇聚起强大合力,牢牢守住“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