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万人助万企】区税务局缓缴税费优服务 助力企业快发展

时间:2022-01-25 来源:区税务局

  不折不扣将缓税举措落实到位,千方百计让市场主体享受红利。自《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施行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禹王台区税务局迅速响应上级政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应知尽知,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截至12月31日,已办理缓缴业务792户次,申报享受比达100%。

  及早宣传,确保政策应知尽知。“税务局主动提醒我们可以办理缓缴税款,对我们这种小企业来说就像及时雨,让我们心里暖融融的”,河南德宜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何天民说。区税务局通过收集整理后台大数据,匹配出符合税款缓缴政策的企业,并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采取“税企通”征纳互动平台推送、纳税人微信群提醒、电话通知等多种服务模式,向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点对点”精准推送缓税政策,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政策。

  优化服务,减轻企业办税负担。为了让缓税政策最快速度兑换为惠企红利,区税务局从内外两方面加强保障,一方面加强对税务干部特别是办税服务厅一线窗口人员的培训,确保准确掌握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高效解答纳税人税费缓缴咨询。另一方面加大对申报流程的梳理和自助设备的维护力度,加速落实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落实,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及时高效充分享受最新政策提供有力保障。

  税惠落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开封缘润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化学药品原料药的生产企业,受年尾限电及设备原材料价格的影响,资金流转遇到压力,“第四季度的缓税确实让我们在年关松了口气。”缘润药业公司法人闵峰说,“而且全流程的辅导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暖心服务,真是雪中送炭。对于扩大生产规模、拓展发展空间、塑造竞争新优势给予了真金白银的支持”。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继续依托税收大数据,充分掌握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情况,精准掌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涉税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以更快、更准、更简、更实的举措,确保纳税人准确享受缓税政策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