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维护妇女权益 法律援助送温情

时间:2022-03-22 来源:区妇联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进一步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妇女法律维权意识。3月21日,禹王台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在区政府门口开展以“维护妇女权益 法律援助送温情”为主题的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妇女群众疑问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相关政策法规、法律援助的意义及12338维权服务热线等;同时,向现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了妇女法律知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此次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高了广大妇女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拓展了妇女申请法律援助的途径和方法。今后,区妇联将不断改进工作措施、创新维权工作方法,适应新形势下妇女维权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和新期待,使妇女维权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